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廉洁润心 深耕铸魂”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09 20:49  

 

    为强化师德师风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廉洁育人要求,建设清廉智库单位,按照《广西大学推进“清廉西大”建设实施方案》工作部署,2022118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廉洁润心 深耕铸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曹蕾主持。

支部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曹蕾的导学下,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内容,全面、准确、完整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总要求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对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和人才队伍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全体党员通过分工诵读方式,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领悟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教师应有的精神风尚和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

     

活动中,党员韩霞分享了清朝“三汤道台”汤斌的“廉洁文化”传统教育小故事,启发大家在鉴古知今中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淡泊名利,廉洁从教,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智库文化氛围。

在师德师风先进事迹宣讲环节,副院长梁运文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新时代“大先生”、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等重要论述,生动讲述了“全国优秀教师”“时代楷模”黄大年的先进事迹,并结合个人求学和从教经历分享了教书育人小故事和心得感悟。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集体宣读并签署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此次活动紧扣主题,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帮助党员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强化了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师德涵养意识和专业深耕意识。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坚守廉洁植心间,以“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凝心聚力推动研究院智库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图文| 黄  菊

编辑| 韩  霞

审核|  

终审| 梁运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