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创发院概况 

 

 
   
  创发院概况
 
 创发院简介 
 理事长单位 
 现任领导 
 创发团队 
 创发院大事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创发院概况>>创发院大事记
 

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大事记

 

2016年11月3日:广西大学正式下文成立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2017年1月5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广西大学举行。

2017年2月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克一行4人到我校调研,并委托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牵头承担《“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研究》课题研究。

2017年3月8—24日:自治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研究课题组赴广西百色、柳州、桂林、贺州、梧州、玉林、贵港、南宁等市,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了“美丽广西”乡村建设专题集中调研,尤其是对获得“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示范村、绿色村屯、百佳村屯等村屯进行了现场调研考察。

2017年4月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克一行5人到我校调研并《“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研究》专家学者座谈,指导“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专著编写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我校党委书记刘正东,校党委副书记唐平秋出席了座谈会。

2017年4月12日:《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研究》课题组成员阎世平、肖安宝、莫光辉前往自治区乡村办进行《“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研究》写作提纲研讨。自治区党委农办专职副主任、自治区乡村办常务副主任冯俊英,自治区党委农办乡村建设处处长、自治区乡村办材料信息小组组长彭书华等与课题组成员对写作提纲进行了深入讨论。

2017年4月21日:阎世平、莫光辉赴共同理事长单位自治区财政厅,拜会了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范世祥。

2017年4月23日:阎世平拜会了常务副理事长潘文峰,汇报了研究院近期的工作并听取了潘文峰常务副理事长对研究院工作的指导建议。

2017年4月27日:阎世平、莫光辉走访了共同理事长单位自治区工商联,拜会了自治区工商联研究室主任赵开莉、经联部部长刘丹慧、会员部部长许丹。

2017年5月2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会议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召开,就研究院2017年工作计划等事项进行了研究。会议由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理事会常务理事长、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第一理事长、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共同理事长、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苏道俨,常务副理事长、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巡视员、原副主任潘文峰,副理事长、副校长张协奎,理事、副校长范祚军,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党办校办、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7年5月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克在自治区乡村办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研究》写作提纲。课题组成员阎世平、曾艳华、肖安宝、莫光辉、周正、周保吉、李秋梅和广西科技出版社原社长张广生参加了会议。

2017年5月17日:阎世平、莫光辉拜会了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改革办副主任苏满勇,阎世平汇报了创发院近期的工作并听取了苏满勇副主任对创发院工作的指导建议。

2017年5月22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与《金色年华》杂志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7年7月3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主题为:把脉非公有制经济 助推非公有制经济新发展--2017年广西创新发展“30人论坛”。

2017年10月22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承担的《广西发展改革委软课题——广西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评估报告编制服务》科研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2017年12月12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举办2017年广西经济形式分析会。

2017年12月20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2018年5月18日:经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理事会研究,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秘书处下发通知,确认我院为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成员。

2018年7月6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承担的《广西气象现代化综合评估报告》科研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2018年7月12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主题为:国家新设海南自贸区对广西的机遇与挑战—2018年广西创新发展“30人论坛”。

2018年7月13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中标2项2018年度广西重大课题研究招标项目。

2018年8月7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刘正东书记在京召开“广西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专题研讨会。

2018年9月5日至8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与崇左市、靖西市有关单位及纽约国际摄影联盟成功举办中外百名摄影家企业家美丽广西崇左、靖西行活动。

2018年10月24日:我院《建言》2018年第3期和第4期分别登载的我院副院长莫光辉博士撰写的《关于发挥地方高校在深度贫苦地区脱贫攻坚作用的建议》和《关于用内生动力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致富的建议》,得到了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的肯定性批示。

2018年11月11日-12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举办2020年后中国减贫与发展前瞻论坛。

2018年11月15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防城港分院揭牌仪式在防城港华业城举行。

2018年12月15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举办2018年广西经济形势研讨会,会议的主题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加快企业创新发展。

2019年3月10日:自治区总工会委托我院开展研究的课题《调整和完善职工疗休养政策 助力广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研究》召开课题成果专家评审会议,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肯定,通过评审。

2019年3月27日:我院培训中心及防城港分院负责人赴防城港市委党校调研交流。

2019年4月13日:我院成功举办广西凯合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后备干部培训班。

2019年4月21日:我院举办关于自治区人才政策解读的专家咨询会,黄海华、洪玮、柯革生、徐正东等专家出席。

2019年5月6日至9日:我院与自治区总工会组成的联合课题组先后到桂林市、南宁市、柳州市总工会调研。

2019年5月27日至31日:我院在防城港分院成功举办国家税务总局钟山县税务局提升干部素质培训班(第一期)。

2019年7月8日至12日: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全区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

2019年8月8日至11日:我院课题组赴西宁海关参加海关总署课题集中研讨会。我院学术院长李光辉代表专家发言,各课题小组负责人及有关专家作课题陈述。

2019年8月13日至19日:受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委托,我院成功举办四川省民营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专题研修班。

2019年8月20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暨下半年工作专家座谈会在北京海南大厦召开。

2019年8月21日至23日:我院成功举办广西沿海铁路公司2019年公文写作暨通讯员骨干培训班。

2019年8月27至30日:我院成功举办贺州市总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

2019年8月27日至30日:我院在柳州分院成功举办2019年国家税务总结防城港市防城区税务局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

2019年9月22日:我院成功举办以“广西的自贸区建设与开放型经济”为主题的2019年广西创新发展“30人论坛”。

2019年9月23日:海关总署决策咨询研究项目结题评审会在我院举行。

2019年9月23日至27日:我院在柳州分院成功举办2019年国家税务总局防城港市防城区税务局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

2019年9月26日:我院成功举办广西沿海铁路公司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兼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9年10月26日:我院举办四川省民营企业新时代创新型青年企业家培训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商会会长陈放,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四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查丹明等领导出席。

2019年10月26日至29日:我院成功举办防城港市港口区税务局、上思县税务局、东兴市税务局办税大厅前台工作人员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2019年11月17日至22日: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南宁地区党员轮训班。

2019年11月19日至22日: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南宁市西乡塘区政府经贸口干部培训班。

2019年12月15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西大学和中国贸促会广西分会指导,广西大学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广西大学商学院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沿边开发开放论坛”在北京南宁大厦举行。

2019年12月23日至27日: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广西沿海铁路公司通讯员骨干培训班。

‍‍‍‍‍‍‍‍‍‍‍‍‍‍‍‍‍‍‍‍‍‍‍‍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