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创发院概况 

 

 
   
  创发院概况
 
 创发院简介 
 理事长单位 
 现任领导 
 创发团队 
 创发院大事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创发院概况>>创发院简介
 

广西大学

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简介

 

 

一、创发院组建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教育部《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推进计划》和自治区《关于加强广西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国家和地方党委政府决策、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经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于2016年11月3日下文成立了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简称“创发院”)。

二、研究院宗旨

从国家与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出发,整合校内外各类资源,瞄准国家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展开研究,创造高水平智库成果,打造高校新型高端智库,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战略咨询和智力支持。

三、战略定位

党委政府的战略咨询平台;

创新发展的交流平台;

社会各界的服务平台。

四、团队职责

常设工作团队主要职责:搭建工作平台、课题研究、组织项目活动、服务研发专家。

五、成果形式

(一)每年发布两个报告:

创发院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实验区研究院、中国边疆经济研究院共同组织撰写发布:

1.中国边疆经济发展年度报告

2.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实验区年度报告

(二)建言。精摘精编最新研究成果,专呈自治区领导和国家有关部委,并送各理事长单位参阅。

(三)成果汇编。汇总整理研究报告,每年根据成果数量编辑1-2册。

(四)论文著作。以发表论文或者著作的方式传播智库成果。

(五)网站发布。在创发院的官网、官博、官微上发表有关智库成果。

(六)出版刊物。每年定期(或不定期)出版有影响力的刊物。

1.《创发之声》

2.《广西自贸参考》

六、研究院现况

创发院现有由专职科研人员组成的科研团队,同时由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组成专家委员会,并与区内外知名高端智库建立紧密联系,可根据需要吸纳校内外优秀专家学者共同参与项目研究。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已承担多项国家级(如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等)、省部级(广西自治区等)、厅局级(广西商务厅等)课题和其他课题,课题涵盖发展规划、沿边开发开放、自贸试验区建设、边疆经济、公共政策第三方评估、人才、乡村振兴、贫困治理等诸多领域。经过研究团队的共同努力,已经产出了一系列高质量智库成果,多篇《建言》智库成果获得自治区领导批示。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