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创发院教职工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09:56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教职工认真观看全会盛况,集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术院长李光辉: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为中国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统一了信念和意志。在新的历史时期,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现共同富裕。共产党人则需不忘初心,谦虚谨慎,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一往无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副院长梁运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通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我收获良多、深受启发。作为支部书记,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支部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融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智库研究者,我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理论创新、坚持开拓创新,以创新创造、奋勇当先、全面一流的精神,扎实开展高水平智库研究,为学校“部区合建”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院长助理黄立群: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取得了伟大成就和宝贵的历史经验。在不同的历史阶段,我党准确把握面临的主要任务和要解决的根本问题,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智库研究人员,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在研究过程中紧紧抓住研究对象的根本问题、面临的主要任务,找准解决问题的有效路径和实施举措,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智库贡献。

副研究员莫光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提到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我认为,百年建党的历史征程,也是战胜贫困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奋斗征程,是不断认识和解决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变化的征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不同历史任务,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经济发展从一穷二白到全面繁荣,综合国力持续增强,使得中国社会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启程之际,作为关注贫困治理领域的研究学者,我们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推动共同富裕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对共同富裕的内涵认识、内容框架和实现路径等理论创新和政策体系进行全面研究和深入探讨,提出科学可行方案助力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副教授龙桂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放在整个世界的角度来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伟大成就,不仅书写了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恢宏史诗,同时也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为人类政治文明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是属于中国,也是属于世界的辉煌。作为在高校一线工作的智库科研人员,同时作为一名中国致公党党员,我将不折不扣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落实到智库研究、参政议政的具体实践中;同时,发挥好致公党的侨海优势,为讲好“中国故事”,为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一心,画出更大同心圆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助理研究员张练: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内容,我看到了一幅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崛起的历史画卷,认识到了以史为鉴、继往开来的重要性。“十个坚持”不仅是我党的宝贵历史经验,更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的精神财富和人生追求。不管在任何历史时期,我们都要坚定信念,牢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贯彻于我们的日常科研工作中,做到勿忘昨日的苦难,无愧于今日的使命,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助理研究员吕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公报多次提到“强国”一词: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强国,这些都是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风向标。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的进展等,这些都是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任务。作为在高校一线工作的智库科研人员,要勇于承担历史担当,勇于拥抱挑战,全力以赴力求理论创新、为国家、为自治区党委提供智力支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交流合作管理岗鲁姗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以“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学习了《公报》之后我深受鼓舞,感触颇深,了解了我们党是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和总结经验、不断变得更好的党。作为一名党员,我也要经常做到自省与自我批评、自我超越,在和全体党员一起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贡献自己一份力的同时,也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智库研究管理岗刘莉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历史性和战略性的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智库研究机构,需要践行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凝练研究特色,聚焦智库正在做和将要做的事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综合管理岗张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高屋建瓴的概括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也深切体会到了身处祖国这一伟大时代的幸运和幸福感。全会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作为个人,我们也需要学习党的这种精神,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