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创发院赴林学院学习与交流
2024-03-25 09:19  


3月22日,我院执行院长梁运文带队赴林学院开展学习与交流,与学院领导班子交流智库研究助力学科建设思路、内参《创新发展研究》和《创新发展通讯》建设情况,沟通服务学院老师学术研究与智库研究贯通的方式与途径。林学院党委书记符韵林主持交流座谈会。

符韵林对创发院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学院专业设置、科研平台设置、科研项目成果、招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认为国家和自治区均高度重视林业发展,广西林业在全国具有重要地位,林学院拥有丰富的林业科技前沿素材信息,学院教师开展智库研究基础夯实,推动学院智库研究,关键是要解决咨政报告“怎么写”的问题,其次是如何发动老师撰写咨政报告,希望双方建立智库研究合作机制,帮助学院教师积极撰写报告,服务广西林业人才培养、学院学科建设和广西林业发展。

梁运文结合广西林业发展实际,阐述了开展林业与生态智库研究的重要意义,认为林学院智库研究基础夯实、潜力巨大,同时汇报了创发院建设发展情况,并从服务林学院教师通过《创新发展研究》报送咨政报告,服务学院通过《创新发展通讯》报送亮点工作,以专题汇报形式与与学院教师面对面交流智库研究心得、咨政报告写作技能,与学院专家合作开展生态思想、双碳经济、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生物多样性、广西林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智库研究提出合作事项。

会上,林学院参会领导围绕如何开展智库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杨梅副院长认为,广西是全国重要的森林生态优势区、森林资源富集区、林业产业集中区、乡村林业示范区和林业改革促进区,可通过咨政报告的形式将广西林业发展的显著成效传递出去。招礼军副院长认为,学校建立的《创新发展研究》和《创新发展通讯》两大内参,为学院提供了非常好的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智库研究成果的渠道与平台。

林学院领导班子、创发院行政副院长、智库研究管理岗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文案 | 张 寰

审核 | 曹 蕾

终审 | 梁运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