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创发院赴体育学院学习与交流
2024-03-25 09:17  


3月22日,我院赴体育学院交流智库建设与发展、学校内参《创新发展研究》和《创新发展通讯》情况,与学院老师座谈了解智库研究和咨政报告报送服务需求。体育学院院长黄小波主持交流座谈会。

创发院执行院长梁运文阐述了体育决策咨询的重大意义和体育学院智库研究的巨大潜力空间,汇报了创发院成立背景和初衷、组织与运行框架、主要职责使命,介绍了创发院通过《创新发展研究》和《创新发展通讯》服务学院教师、二级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报送咨政报告、亮点工作的情况,并从服务体育学院教师通过《创新发展研究》报送咨政报告,服务学院通过《创新发展通讯》报送亮点工作,以专题汇报形式与与学院教师面对面交流智库研究心得、咨政报告写作技能,与学院专家合作开展体育教育、体育改革、体育对外交往、体育法治、广西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智库研究提出合作事项。

会上,体育学院参会领导和老师围绕如何贯通学术研究与智库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刘晓红副院长认为体育学院在体育产业、体育法制等体育决策咨询中可以为广西体育强区建设做出贡献。余莉萍老师就奥林匹克与国际体育、赛事与城市发展等学术研究怎样转化落地服务广西体育事业方面阐述了智库研究的设想。王雪冰老师结合自身研究专长运动人体科学,表示可利用咨政报告的形式推广体育融合,特殊儿童与老年人运动健康等社会服务。

体育学院院长黄小波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体育决策咨询意义重大,体育学院教师应在钻研体育竞技项目技术的同时,积极开展体育智库研究,服务广西体育产业发展,学院将研究和出台政策措施,鼓励教师开展咨政研究,希望双方建立联合研究机制,合作开展体育咨询智库研究。

体育学院领导班子、骨干教师、创发院行政副院长、智库研究管理岗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文案 | 张 寰

审核 | 曹 蕾

终审 | 梁运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