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创发院赴研究生院学习与交流
2024-03-21 18:18  

3月20日,我院执行院长梁运文带队赴校研究生院座谈,调研了解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规划,汇报创发院智库建设与发展情况,探索智库服务学校职能部门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创新发展途径。研究生院院长刘小玲主持座谈会。

刘小玲对我院的到访交流表示欢迎,对研究生院部门与工作情况、学校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详细介绍了学校推动博士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分享了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大力发展中国—东盟留学生教育的新思路新观点,希望通过咨政研究、咨政报告与亮点工作报送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梁运文汇报了创发院成立背景和初衷、组织与运行框架、主要职责使命,介绍了创发院通过《创新发展研究》和《创新发展通讯》服务学院教师、二级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报送咨政报告、亮点工作的情况,期望共同围绕研究生教育改革、中国—东盟留学研究生培养机制、产教融合与科教融汇等方面的创新发展开展咨政研究,为研究生院改革创新工作提供智力服务。

会上,双方还就合作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鼓励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开展智库研究、将咨政成果纳入研究生学术评价范围、在研究生培养中开设智库研究通选课等形成共识。

研究生院副院长黎静华、培养管理岗负责人,创发院行政副院长、智库研究管理岗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文案 | 张 寰

审核 | 曹 蕾

终审 | 梁运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