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创发院召开2024年3月第3周 智库科研周会
2024-03-18 19:16  

3月18日,创发院召开3月第3周智库科研周会。周会由创发院副研究员莫光辉主持,智库科研人员及智库管理岗负责人参会。会上,创发院智库科研人员根据时事跟踪任务分工,逐一汇报分享了2024年3月11日至17日国内和广西时事要闻、热点资讯信息。

莫光辉副研究员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安哥拉总统洛伦索会谈的情况。

院长助理黄立群详细介绍了李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国务院2024年重点工作分工方案》、《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方案(2024—2030年)》和《以标准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听取关于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有关举措的汇报,审议通过《军人抚恤优待条例(修订草案)》的情况,介绍了李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在北京调研时强调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 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郑栅洁出席2024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高层论坛并作主旨发言,商务部等9部门关于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情况。

龙桂杰副教授介绍了自治区领导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主持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主持广西代表团对履职情况进行总结会议的情况。介绍了自治区领导在玉林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在防城港东兴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在钦州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区产业园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参加2024年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和首府各界代表义务植树活动的情况。

智库研究管理岗负责人张寰详细介绍了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近期主要活动情况。

与会人员根据2024年3月11日至17日热点资讯信息,围绕相关智库研究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形成了2024年3月第3周咨政报告撰写选题清单。


文案 | 张 寰

审核 | 曹 蕾

终审 | 梁运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