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创发院赴新闻与传播学院学习与交流
2024-03-18 19:13  

3月15日,我院赴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智库研究助力学科建设、服务教师贯通学术与智库研究、面向东盟扎根八桂合作开展智库研究交流座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银健主持座谈会。

创发院执行院长梁运文汇报了创发院成立背景和初衷、组织与运行框架、主要职责使命,介绍了创发院通过《创新发展研究》和《创新发展通讯》服务学院教师、二级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报送咨政报告、亮点工作的情况,并从服务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通过《创新发展研究》报送智库成果,服务学院通过《创新发展通讯》报送亮点工作,以专题汇报形式与学院教师面对面交流智库研究心得、咨政报告写作技能,与学院合作开展广西文化产业发展、东盟传媒与中国—东盟区域传播、气候传播与绿色发展、健康传播与健康命运共同体建设智库研究等方面提出合作事项。

会上,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王仕勇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一院四中心”的优势特色,表示新闻传播学与党委政府工作联系紧密,学科建设与发展要扎根“八桂”大地,必须需加强智库研究,补齐学科建设智库成果不足的短板,通过决策咨询服务广西文化传媒产业与地方经济发展。副院长王辉表示,针对目前教师开展智库研究的不足,学院将积极出台政策鼓励智库研究,力争在智库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李庆林教授表示,新闻传播学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性高,加强教师咨政意识和智库研究,能够有力推动学科服务广西和中国—东盟区域传播工作。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银健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学院教师应在开展学术研究的同时,积极向智库研究拓展,通过学校智库成果专报渠道,把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咨政建言报告,学院将大力加强智库研究能力与咨政报告撰写技能的培训,夯实学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通过决策咨询贡献推动新闻传播学的建设与发展。

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创发院行政副院长、智库研究管理岗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文案 | 张 寰

审核 | 曹 蕾

终审 | 梁运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