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创发院赴艺术学院学习与交流
2024-03-15 11:58  

3月14日,我院赴艺术学院开展学习交流,调研艺术学院智库研究和智库成果报送需求,汇报内参《创新发展研究》和《创新发展通讯》情况,沟通服务学院老师学术与智库研究贯通方式。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里云主持交流座谈会。


创发院执行院长梁运文汇报了创发院成立背景、组织与运行框架、主要职责使命等基本情况,介绍了创发院通过《创新发展研究》和《创新发展通讯》服务学院教师、二级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报送咨政报告、亮点工作的情况,并从服务艺术学院教师通过《创新发展研究》报送智库成果,服务学院通过《创新发展通讯》报送亮点工作,以专题汇报形式与与学院教师面对面交流智库研究心得、咨政报告写作技能,与学院合作开展美育、壮“美”广西建设、广西艺术资源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广西文化产业发展、中国—东盟演艺交流等方面的合作研究等方面提出合作事项。

艺术学院院长胡红一表示,开展智库研究越来越重要,是大势所趋,艺术学院建设与发展亟需补齐智库研究与成果不足短板,学院领导、学科方向负责人应发挥示范作用,积极带头开展智库研究、撰写咨政报告,学院将大力加强智库研究能力与咨政报告撰写技能的培训,鼓励教师与研究生积极撰写咨政报告多出智库成果,更好服务国家和广西发展。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里云表示,美育在学校立德树人中具有重要的作用,文化产业对推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艺术学院开展智库研究不仅意义重大,而且潜力空间无限,学院将积极鼓励教师扎根八桂开展智库研究,为美育创新、壮“美”广西建设、广西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西大艺术学院的智慧力量。

艺术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骨干教师、创发院行政副院长、智库研究管理岗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文案 | 张 寰

审核 | 曹 蕾

终审 | 梁运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