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创发院赴电气工程学院学习与交流
2024-03-13 11:30  

3月12日,我院赴电气工程学院交流智库建设与发展、学校内参《创新发展研究》和《创新发展通讯》情况,沟通服务学院老师学术研究与智库研究贯通的方式与途径。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志坚主持交流座谈会。

会上,创发院执行院长梁运文汇报了研究院成立背景、组织运行框架和主要工作职责,介绍了创发院通过《创新发展研究》和《创新发展通讯》服务学校教师、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报送智库研究成果、工作亮点的情况,并从服务电气工程学院教师通过《创新发展研究》报送咨政报告,服务学院通过《创新发展通讯》报送亮点工作,以专题汇报形式与学院教师面对面交流智库研究,合作开展广西用电成本、新能源开发、中国—东盟能源合作研究等方面提出合作事项。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武新章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建设发展历史、学科方向与特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平台、校企合作等学院总体情况和建设发展规划重点任务;同时介绍了学院智库建设、教师智库研究、学科建设对智库成果需求等方面情况,希望两院在智库研究合作、智库成果报送等方面加强交流、开展合作。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志坚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电气工程学科建设亟需补齐智库成果不足的短板,电气工程学科为国家和广西电力事业发展咨政建言特色优势显著、条件基础夯实,创发院与电气工程学院不仅“门对门”,而且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可以在电力、能源、中国—东盟能源合作等方面开展智库研究合作,共同服务壮美广西建设。

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创发院行政副院长、智库研究管理岗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文案 | 张 寰

审核 | 曹 蕾

终审 | 梁运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