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创发院召开2024年3月第1周智库科研周会
2024-03-07 09:37  

 3月4日,创发院召开3月第1周智库科研周会。周会由创发院院长助理黄立群主持,智库科研人员及智库管理岗负责人参会。会上,创发院智库科研人员根据时事跟踪任务分工,逐一汇报分享了2024年2月26日至3月4日国内和广西时事要闻、热点资讯信息。

 莫光辉副研究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作出的重要指示、《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大力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的情况。

 院长助理黄立群详细介绍了李强总理主持国务院第六次专题学习、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研究加快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持续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等3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的情况,以及李强总理分别会见塞拉利昂总统比奥、美国商会访华团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商务部王文涛部长在《学习时报》刊文:经济全球化发展走向与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情况。

 龙桂杰副教授介绍了自治区领导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自治区领导出席广西与深圳市协作工作座谈会、深化东西部协作全面加强粤桂合作会议、全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大会、2024年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新春会晤活动、2024年全区科技创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情况。

 智库研究管理岗负责人张寰详细介绍了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近期主要活动情况。

 与会人员根据2024年2月26日至3月4日热点资讯信息,围绕相关智库研究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形成了2024年3月第1周咨政报告撰写选题清单。



文案 | 张 寰

审核 |

终审 | 梁运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