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赴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广西大学智库建设与发展情况”专项调研
2023-06-03 15:46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1日,我院执行院长梁运文带队到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广西大学智库建设与发展情况专项调研,深入了解工商管理学院智库建设与发展基本情况和重点问题,积极沟通创发院服务工商管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倡议

会上,梁运文重点介绍了创发院成立的背景和学校赋予创发院的职责任务。梁运文指出,学校成立创发院的初衷,是通过建设一个全校性的智库研究与管理平台,把广西大学各二级学院拥有的丰富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智库研究成果党委政府决策服务打通学术研究成果到智库研究成果、领导桌面建言献策报告最后一公里发挥广西大学服务广西、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广西大学立德树人和学科建设的作用。梁运文强调,进入新时代新征程,学校进一步明确了创发院的职责任务,一是坚持服务广西、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广西大学立德树人和学科建设的四个高标准定位;二是要身处边疆,为国谋划,成为中央和全国看广西、布局广西的智眼;三是要立足广西,服务广西,要成为广西实施国家战略的高参;四是要多出智库研究成果、学术研究成果、教学研究成果,多培养智库研究人才,服务推动广西大学成为中央和地方的决策智库。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朱帮助对创发院到院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双方在智库建设与发展方面的深入合作表示期待,希望创发院能突出重点,根据工商管理学院实际,为学院智库建设与发展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双方合力打造智库建设与发展共同体,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民坤根据我院调研需求,详细介绍了当前工商管理学院智库研究机构设置、教师与科研人员开展智库研究、科研课题特别是国家社科自科项目产出智库成果、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智库成果、智库研究数据库建设、智库成果支撑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详细说明了当前工商管理学院在智库成果报送渠道、智库研究能力培育与提升、智库研究激励、智库研究数据共享、智库研究成果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重点问题。

 

 

双方还就下一步创发院到学院与教师面对面交流推介内参《创新发展研究》和《创新发展通讯》,面向学院教师举办智库研究能力提升讲座聘请学院教师为创发院卓越智囊,联合服务广西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意见交流。

创发院行政副院长、智库研究人员、智库研究管理负责人、交流合作管理岗负责人,工商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金融系、旅游管理系、企业管理系、科研秘书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文图 | 黄 菊

编辑 | 韩 霞

审核 |

终审 | 梁运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