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开放创新”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3-04-03 17:08  


 326-31日,由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办,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区研究院协助举办的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开放创新专题培训班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广西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管委会、自贸试验区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各企业骨干50人参加培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李计广主持开班典礼,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书记国际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庄芮致欢迎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窦锡林开班动员讲话

undefined 

开班典礼


此次培训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要求和加快推动广西自贸试验区制度型开放为目的,邀请了商务部自贸区港司、北京自贸办、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领域专家,重点围绕中国自贸区提升战略解读、推动广西自贸区试验区对标RCEP及CPTPP、服务贸易高水平开放与监管、跨境产业链集成创新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

 

理论课程学习

培训期间,学员实地参观调研了中关村软件园,学习北京自贸试验区先进经验做法,并与园区有关负责人围绕数字经济与服务开展座谈交流。

 

参观调研中关村软件园


结业典礼上,班委代表、各组组长分别作学习总结,各片区管委会学员代表分享交流学习感悟和收获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计合理、内容丰富、指导性强,通过学习,不仅加深了对自贸试验区政策与建设的理论认识,还开阔了视野,拓展了做好自贸试验区提升工作的思路,收获颇丰。

 

班委代表总结发言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白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书记、国际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庄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李计广出席结业典礼并作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自贸区制度创新处处长刘洋、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

 

结业典礼




文图 | 黄 菊

编辑 | 韩 霞

审核 |

终审 | 梁运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