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3-03-25 20:22  

 2023年3月24日下午,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在院31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党支部书记曹蕾主持会议,校机关纪委书记郭昌明列席会议并指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党支部书记曹蕾代表支部作报告,通报查摆问题;二是党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党员对党支部进行评议和党员相互评议四是请校机关纪委书记郭昌明书记作点评

会议伊始,曹蕾从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模式等方面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工作亮点进行了汇报,指出了支部建设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同时,结合2022年度巡察整改情况,重点围绕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两个方面,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具体整改措施进行了详细通报。

随后,党支部书记曹蕾带头,与支部其他党员一起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紧扣会议主题,根据会议要求,联系工作实际,查摆了个人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对其他党员同志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会议过程严肃有序,会议氛围热烈诚恳,各位党员在真诚交流中看到了个人短板,找到了努力方向,明晰了整改措施,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共评出优秀党员2名。

最后,校机关纪委书记郭昌明对此次会议进行点评。他对会议的用心筹备和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支部活动开展务实有效,有创新有探索,支部党员团结向上,有干劲有活力。他对支部和各位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抓学习,常抓不懈。作为智库单位的教职工,党员同志要将业务开展和理论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在理论学习上先行一步,更深一度。二是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党员同志要在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要带头产出标志性成果,扩大创发院影响力,提升创发院知名度。三是要做好服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服务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壮美广西建设,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搭建平台,为广西更好更快发展贡献智库力量。

会议召开前,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进行了广泛谈话,并对照要求整理和形成问题清单,为此次会议顺利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

                 

 



文图 | 韩 霞

编辑 | 韩 霞

审核 |

终审 | 梁运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