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6 22:53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在院楼104会议室共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广泛热议。

   


           

 

           


学术院长李光辉: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必奋斗其时。党的二十大为国家和民族发展擘画壮美蓝图,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忘初心、开拓奋进,为广西大学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副院长梁运文: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对能亲身经历过去十年党迎来建党一百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任务如期完成三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无比自信。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对从现在起能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大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倍添干劲。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紧密团结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副院长曹蕾: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和新时代十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我们要深刻领会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会议主题、实质和内涵,力争通过多种形式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我也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开创研究院发展新局面。 

院长助理黄立群: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后,我倍受鼓舞。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奋斗;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副研究员莫光辉: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作为一名城乡治理研究人员,我们要把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和战略理念有效融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领域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以农业农村现代化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努力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中国致公党党员、副教授龙桂杰:中共二十大于今天胜利召开,这是一次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盛会,不仅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将“向何处去”“如何走”的问题,更把“人类社会将往何处去”“世界该怎么办”的思考作为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前置命题。中共二十大通过一系列的中国规划、中国姿态,系统向世界传递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的发展方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新征程中,中国定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胜利走向胜利,为世界面临的共同难题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给世界以积极影响与深刻启示,实现中国与世界问题的一题双答。

助理研究员吕妍: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作为一名高校智库青年研究人员,应放眼世界,关注科研前沿,对标世界前沿理论,紧密结合中国实际,深入回答时代课题,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力争取得创新性的智库研究成果,服务广西社会经济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助理研究员张练:习近平总书记说,要“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上、迎难而上!”三年来,中国边疆地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阻击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作为一名致力于中国边疆经济发展研究事业的基层共产党员,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也对中国边疆地区未来的发展充满无限信心和美好憧憬。

综合管理岗韩霞:百年奋斗征程铸就太平盛世,今日岁月静好勿忘来之不易。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当心怀国之大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的步伐,坚定信念,增强主动,致力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努力奋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提高工作格局,增强服务意识,发扬党的斗争精神,全面提升个人工作业务能力和素养,全力做好该做之事,尽力做好能做之事,不负青春,不负信仰,不负生命。

2022级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林一玲:今天,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作为一名学生,我切实感受到了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获得了更多的幸福感。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2级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池武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激荡人心、催人奋进。身为青年学子的我,心中感慨自己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国泰民安,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未来前行之路,深知唯有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奋力拼搏,报效祖国,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要以身作则,艰苦奋斗,接续努力,不得懈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投身于党的各项伟大事业之中。

 

图文 | 韩 霞

审核 | 曹 蕾

终审 | 梁运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