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学习落实成立五周年座谈会要求 奋力建设一流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
2022-06-23 08:30 梁运文/文 廖善维/图 

学习落实成立五周年座谈会要求  奋力建设一流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

 

530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召开成立五周年座谈会。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第一理事长郑新立线上出席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乃学,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广西大学原党委书记刘正东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对下一步创发院守正创新、继往开来,更快、更好、更高层次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对创发院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座谈会后,创发院迅速掀起学习落实成立五周年座谈会要求的热潮。研究院领导班子认真落实责任,把深入学习落实创发院成立五周年座谈会要求作为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任务,按照先自主研究学习、再集体学习落实的工作思路,明确学习落实时间节点,提出学习落实目标要求,拟定学习落实任务清单,确保学习落实取得实效。

622日,学术院长李光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深入学习落实郑新立主任、王乃学副主席、刘正东副主席在创发院成立五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创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专题学习,相互交流了前期研究学习体会和心得,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下一步建设一流智库提出对策建议。

专题会认为,郑新立主任在讲话中对创发院成立五年来所作工作和取得成果给予的充分肯定,极大鼓舞了全体教职工奋勇争先建设一流智库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创发院将按照郑新立主任的讲话要求和一贯指示要求,认真总结五年智库建设、咨政服务经验,围绕新发展阶段国家和广西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为国家和广西创新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服务、贡献新的更大的西大智慧力量。

专题会强调,座谈会上王乃学书记关于创发院已成为广西大学一个亮点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创发院作为智库在广西大学事业发展中的作用;提出的四点推动创发院更快、更好、更高层次发展意见,为创发院建设成为中央和广西决策智库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方法指导。下一步,创发院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落实王乃学书记的讲话要求,要高标准定位,不断引进高层次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建好理事会和专家委员会,形成创发院的特色强项、发展根基;要身处边疆、为国谋划,成为中央和全国看广西、布局广西的眼睛,成为推动中央政策、国家战略在广西落地见效的孵化平台;要立足广西、服务广西,加快建立健全国家级智库成果信息材料库,与全国智库同行站在同一高度研究问题、思考问题,成为广西落实国家战略的高参,在广西重大决策、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中见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的身影、有广西大学的贡献;要多出成果、多出人才,积极开展智库思政建设,推动智库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为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专题会指出,座谈会上刘正东副主席对创发院成立初衷的深情回顾,充分体现了对研究院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望。下一步,创发院要根据刘正东副主席的讲话要求,练好智库研究基本功,在学术理论功底、语言文字功力上下大功夫、深功夫,练就咨政报告撰写的真功夫;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扎根广西开展智库研究,把咨政报告写在八桂大地上,为发达广西贡献西大力量,为建设一流的广西大学彰显智库作用;要有敏锐的战略思维,在党委政府忙不过来的地方下功夫,在特殊重大发展问题快速出成果;要开展细致的调研工作,既要做二手材料文字的泥瓦匠,更要将第一手材料写成接地气、能落地的高质量调研报告;要抢抓时机和机遇,把握好智库成果报送规律和艺术。

最后,专题会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创发院成立五周年座谈会要求,把各项具体要求把握准、理解透,迅速把座谈会要求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研究院要成立工作专班,研究制定《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建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把座谈会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规划,使创发院成果越来越多、作用越来越大、越办越好,成为中央和广西决策智库,建成一流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