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课题组赴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课题调研
2021-03-30 10:14  

为深入了解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进展,3月24日至26日,我院《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引领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研究》和《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组前往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片区开展调研。

在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课题组与相关部门、片区内的重点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就片区的体制机制改革、制度创新、对外开放合作、贸易新业态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实地考察了川桂产业园、鑫得利和华谊公司生产基地等。

调研团队在钦州港片区调研

在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课题组与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及行业协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围绕跨境贸易、跨境金融、跨境物流、跨境劳务、跨境旅游等“五跨”建设,以及中越“两国两园”建设、互市商品落地加工产业发展、沿边人才匮乏等片区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调研团队在崇左片区调研

在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课题组与相关部门就该片区与东盟国家的经济、贸易和产业合作、要素市场化改革、平台搭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团队在南宁片区调研

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指挥部办公室,课题组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发改委、科技厅、南宁海关、工信厅、交通厅和自贸办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广西三个自贸片区的总体发展情况、制度创新发展瓶颈、跨境产业链谋划、服务贸易探索、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团队在自贸办调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