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培训交流 

 

 
 
培训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培训交流>>培训项目>>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广西沿海铁路公司2019年通讯员骨干培训班
2020-01-03 10:42  

受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委托,广西大学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创发院”)于2019年12月23日至27日成功举办2019年广西沿海铁路公司通讯员骨干培训班。来自广西沿海铁路公司50余名通讯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在12月23日的开班仪式上,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党委副书记季涛作了讲话。他表示本次培训是一次有理论、有实践、有案例的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希望大家珍惜良好的学习机会,在培训过程中,努力学习、满载而归,把所学的新知识用于新闻宣传工作的实践中去,推动公司的新闻宣传工作水平跨上一个新台阶。

开班仪式

在接下来的培训上,创发院精心设置了课程,汇聚校内外优秀师资进行授课。钦州车务段客运员陈秋秋作题为《图文排版技巧分享》的专题报告,钦州房产生活段管理员陈磊作题为《摄影基础知识交流》的专题报告,广西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胡红一作题为《融媒体策划之晚会制作与策划》、《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的专题报告,广西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张明作题为《融合媒介环境下新闻采写和写作创新》、《融媒体策划之策划与创意》的专题报告,专属人物肖像摄影师陈少沧作题为《照片拍摄、视频拍摄之新闻摄影》的专题报告,融媒体中心总编室主任黄海飞作题为《全媒体思维及策采编业务概论》的专题报告,融媒体中心电视编辑部主任刘志伟作题为《剪辑思维下的视频拍摄》的专题报告,广西作家协会副主席田耳作题为《微电影创意与创作的编剧部分》的专题报告,融媒体中心全媒体采访部记者韦增乐作题为《人物新闻写作》的专题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部员韦炳乐作题为《网评文章写作交流》的专题报告。

广西沿海铁路公司陈秋秋授课

广西沿海铁路公司陈磊授课

广西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胡红一授课

广西大学副教授张明授课

专属人物肖像摄影师陈少沧授课

广西沿海铁路公司融媒体中心总编室主任黄海飞授课

广西沿海铁路公司融媒体中心电视编辑部主任刘志伟授课

广西作家协会副主席田耳授课

广西沿海铁路公司融媒体中心全媒体采访部记者韦增乐授课

广西沿海铁路公司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部员韦炳乐授课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通讯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受益匪浅,解决了实际工作中的一些迷茫和困惑,对做好以后的宣传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吕妍/文 罗晋宁/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