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召开专题研讨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2 08:18  


7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催人奋进,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倍受鼓舞、倍感振奋。7月1日下午,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召开专题研讨会,组织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研究院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凝心聚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发挥智库作用。

在专题研讨会上,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进行了认真解读,每位教职工汇报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学术院长李光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蕴含了探索、带领、开创、坚信的丰富内涵,意义十分重大深远。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的历程,吹响了进军新时代的号角,向全世界作出了四个庄严宣告,展示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坚强决心和信心,向一切敢于干预中国内政、阻碍中国实现祖国统一的一切破坏力量发出了警告,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的宣言书。

副院长梁运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庄严宣告,经过一百年持续奋斗,我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当代每一个中国人最无比自豪的伟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是党中央向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的在新的赶考之路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总动员令。

莫光辉副研究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宣告铿锵有力,创造了建党百年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是人类减贫事业的发展奇迹。作为贫困治理研究领域的普通党员,将以国家发展战略和人民美好生活为己任,把乡村振兴研究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和老百姓追求美好生活、共同富裕的笑容里。

院长助理黄立群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总书记用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中国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未来发展前景光明;在总书记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号召的指引下,我们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要努力工作,不负总书记嘱托,真正为党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交流合作负责人鲁姗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将秉持爱国爱党之忠心、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之决心、必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信心,永葆初心恒心,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

智库研究管理负责人刘莉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个字,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将引领我们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党和人民期望和寄托,在工作岗位上认认真真、兢兢业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综合管理负责人张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国已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时刻。今天的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着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让每一个中华儿女感受到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享受安居乐业的幸福,坚信祖国必将更加繁荣昌盛,拥有更加美好未来。

助理研究员张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宣告,让我们深感作为华夏子孙和共产党员的自豪,九个以史为鉴和十八个必须让我们更加明确了新征程的方向和目标。作为新时代科研工作者,必将铭记于心,弘扬革命精神,努力提高本领,不断践行党的理想和信念。

助理研究员吕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每一句话,都让人热血沸腾。作为一名青年科研人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不忘初心和使命,勇于承担历史赋予的重任,提高理论功底,做好政策规则研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微薄之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