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党支部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系列专题活动之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2021-05-01 08:27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4月27日,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我院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新闻联播。

在专题学习会上,同志们就学好“发展”“改革”“青年”“师德”“党建”五单元内容,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心得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梁运文同志结合自己的管理和研究经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院深入开展高端智库研究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这些要求正是研究院作为高校智库的立根之本,把握好根本搞智库建设,是研究院永葆生机和活力的源泉。此外,该同志还从专业的角度细致地为同志们分析了《通知》的行文,指出写材料,特别是资政报告,要注意把握好逻辑,做到单刀直入、干净利落。

莫光辉同志结合本人在扶贫攻坚研究领域的研究心得,提出作为一名研究人员,在国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战略阶段,有责任把调研活动做实,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让研究更有社会价值。

黄立群同志提出做高校智库研究,就是要不断学习国家和自治区层面的战略、政策,做真的研究。她还指出,教师要做好带头作用,定期与学生交流,让学生懂得为人先于为学,引导学生静下心来学习和做研究,避免浮躁和急功近利。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同志们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应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加自觉地坚定信心和信念,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助力研究院建设高校高端智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