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2020-11-18 17:34  

11月4日下午,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在创发院301会议及东金院一楼会议室、报告厅召开支部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副院长唐铜生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机关党委组织的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达标创优工作培训会精神。创发院副院长、社科处副处长梁运文,支部书记、副院长唐铜生,支部宣传委员鲁姗妮先后逐字逐句、原汁原味领读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各位党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唐铜生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院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做到“四个准确理解把握”:一要准确理解把握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和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二要准确理解把握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原则、目标和任务,三要准确理解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四要准确理解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的结构框架和基本内涵。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我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学用相互促进,做好我院承担的各项研究课题,尤其广西商务十四五规划、广西—东盟商务十四五规划两个重要课题,推出高质量的咨政报告。党员干部要奋发有为、善作善为,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推进广西三大定位实现和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中。

支部结合业务培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梁运文副院长就如何建设好高端智库、更好地服务好党委政府决策给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进行了业务培训,重点就如何写好建言献策文稿总结了规律、分享了经验,提出了简单实用的“三段式”写法。与会同志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加强学习、笔耕不辍,不断提高政策理论和业务水平。

会议还讨论了创发院有关重要事项和发展问题。会议通报了我院新办公点(创发院楼)改造装修的进展情况,讨论了内部环境规划设计问题。此外,还就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方式、到红色革命根据地接受教育等进行了讨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