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党支部召开庆“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07-03 09:3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2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上党课、讲抗疫故事和朗读红色家书的朴实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支部书记唐铜生以《牢记初心,不忘根本》为题,在简要回顾党史中阐述了牢记初心就要不忘党恩、不忘本来、不忘根源,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场微党课。他指出,不忘初心,就不能忘了党恩,要牢记是党的浴血奋斗、艰苦拼搏才开创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就不能忘了本来,要坚定共产主义的伟大信仰,为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了根源,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唐铜生对今年以来支部抗疫工作做了简要总结。他表示,疫情期间,我院党支部各位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今年我院承担的课题研究任务十分繁重,但我们的研究人员做到防疫不停研究、防疫更加研究、防疫全心研究,积极投身科研攻关和决策咨询,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诠释作为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宣传委员鲁姗妮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朗读了《红色家书》中赵一曼烈士的家书,深深地触动了每一位党员。大家表示,赵一曼烈士用自己的牺牲告诉儿子怎样做一个中国人,这是最伟大的教育和母爱。她为整个国家和民族做出的牺牲,值得被我们永远铭记和缅怀。

副院长梁运文在发言中表示,当前正值庆祝“七一”党的生日之际,召开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非常有意义。通过组织生活会,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对于科研工作者尤其是智库工作者而言,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武装、思想引领、政策水平提升作用。今后,我们要更加重视和用好组织生活会这一形式,把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促进创发院党支部建设和智库水平的提高。

会上,各位党员还就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党员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文/创发院党支部委员会 图/罗晋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