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赴扬州大学中国大运河研究院调研

2022-10-29 20:19  

 


    为学习借鉴智库服务京杭大运河建设的经验,充分发挥广西大学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创发院”)智库服务平陆运河经济带建设作用,1028日上午,李光辉学术院长、曹蕾副院长带领科研队伍一行前往扬州大学调研,中国大运河研究院黄杰常务副院长、商学院连远强副院长等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光辉院长简要介绍了广西大学及创发院的发展概况、主要科研方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果,同时表达了创发院对平陆运河建设研究的紧迫需求,表示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互补性,希望通过互访交流开启双方深入合作的新篇章。

黄杰常务副院长对我院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扬州大学、中国大运河研究院、京杭大运河的历史进行了介绍,以及对创发院服务广西平陆运河、灵渠的建设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连远强副院长就智库如何整合资源服务地方政府决策,以及高校如何破除学术研究与智库研究成果转换的壁垒,从而促进智库的建设传授了先进的经验。刘怀玉研究员就如何统筹经济功能、旅游功能、生态功能、文化功能等多方面谋划建设治理运河提出了专业性的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开展全面、深入、务实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开展运河方面的智库研究,提升智库为地方发展服务的能力。中国大运河研究院相关人员,创发院龙桂杰、黄立群、吕妍、张练等科研人员参与了此次调研。

  

图文|  

审核|  

终审| 梁运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