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与自治区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10-21 21:05  

10月19日上午,我校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自治区北部湾办”)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自治区北部湾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黄武海等出席座谈会暨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祚军与自治区北部湾办副主任覃元臻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乃学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自治区北部湾办与广西大学深化合作共建,将对我校学科发展、高端智库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自治区北部湾办是广西主管北部湾经济区的重要政府机构,对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及组织制定重大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发挥了重要作用。北部湾经济区是广西大学教学科研、实践就业的重要阵地,希望双方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开展精准务实对接,形成合作项目清单。一是聚焦重点领域,打造合作先期成果。积极探索泛北部湾区域建设新思路及泛北论坛转型升级新方向,在合作重点领域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高质量成果。二是强化优势互补,共促成果落实落细。要充分发挥广西大学和自治区北部湾办在理论研究和应用实践上的互补优势,合力为泛北部湾区域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三是加强沟通对接,推动合作走深走实。双方要经常沟通,开展深度合作,共同谋划新发展格局下泛北合作平台升级及合作渠道拓展,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共同发展和互利共赢。

韩林海介绍了广西大学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最新科技成果等基本情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广西大学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和“广西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要立足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提升教育服务区域发展战略水平”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实干苦干精神,积极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与地方政府部门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探索建立高校和政府部门资源共享新模式,为全区战略发展规划、区域经济合作等提供决策咨询、评估和论证服务,为国家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西大智慧”。通过本次签约,自治区北部湾办和广西大学将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谊,构建更加全面的合作关系,共同助力北部湾经济区快速发展。

黄武海表示,本次签约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一定会为北部湾经济区下一步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促进作用。他介绍了北部湾经济区在推进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产业集群发展、北防钦一体化、对外开放合作等方面的进展,建议双方加强协同配合,围绕核心工作,增强对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的支持,共同努力服务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前,自治区北部湾办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自治区北部湾办综合处、规划和体制改革处、对外合作处等负责人,我校科技处、社会科学处、人力资源处、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文字 | 吕  妍

图片 | 廖善维

审核 | 曹  蕾

终审 | 梁运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