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第九届中日关系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1-12-30 09:37  

2021年12月26日,第九届中日关系研讨会(2021)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广西大学中国边疆经济研究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所、北京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和商务部研究院亚洲所共同举办,以“新形势下的中日关系”为主题。来自各举办单位的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视频连线实时互动的方式参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所所长杨伯江、北京大学亚太研究院院长李寒梅、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胡令远、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亚洲所所长宋志勇和广西大学中国边疆经济研究院李光辉院长为本次研讨会致辞。

会上,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RCEP生效后对中日经贸关系的影响”和“日本经济安全论”等议题展开研讨,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就新形势下中日经贸关系中存在的问题以及RCEP生效后的合作领域、趋势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中日关系研讨会由国内研究中日关系的知名学者李玉教授等人发起,每年围绕中日关系新进展展开研讨,首届中日关系研讨会于2013年在北京大学举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