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广西大学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赴百色开展边疆经济发展研究口岸调研
2021-06-30 17: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月27日视察广西时强调的“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5日至26日,自治区发改委原副主任、巡视员,广西大学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潘文峰,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梁运文及研究院教师等一道赴百色那坡、靖西开展边疆经济发展研究口岸调研活动。

6月2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那坡县平孟口岸开展调研,先后参观了那坡龙岗边境贸易扶贫产业园、边民互市点、口岸等地,听取了那坡县发改局工作人员关于那坡县边境贸易和落地加工情况的介绍以及边贸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

6月2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靖西市龙邦口岸开展调研,先后参观了龙邦口岸旅检通道、货运通道及展示中心,听取了靖西市发改局工作人员介绍了口岸发展的历史沿革、口岸建设和运行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思路。

6月26日,调研组一行赴靖西市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公司党委书记崔玉峰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绿色发展及转型升级历程,向调研组展示了企业在党建、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调研人员深刻感受到企业走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调研,我院科研人员对作为国家对外开放的门户——口岸的建设运行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广西沿边开发开放有了更高的认识,对口岸在我区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当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的理解,为我院下一步深入开展边疆经济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