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2021-06-15 16:18  

6月11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会议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专题展开学习研讨,重温学习《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支部书记梁运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学习。

刘莉莉和张朝帅两位党员同志以专题分享、党史小视频的学习形式,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作了专题发言和重大事件视频分享学习。吕妍同志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

梁运文同志带领支部同志集体学习《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强调在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时,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唯物辩证法和历史唯物法去分析和判断,把握主流主线,客观全面地去了解、正视历史。要把历史事件和人物还原到历史背景中去,深入解析其背后深层次的历史根源,做到以史鉴今;要深刻感受到党的艰辛探索,倍加珍惜当下,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工作中切实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会议认为,改革开放新时期,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40年来,中国人民沿着这条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新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举措,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会议认为,值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意义重大。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要与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17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