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完成《平南县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编制工作
2021-04-28 09:32  

近日,广西大学中国贫困治理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团队完成了《平南县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编制工作,将由平南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平南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专责小组和乡镇公开征求意见。

为完成《平南县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研究团队与委托单位平南县扶贫和水库移民局进行了前期充分沟通交流,委托单位协助收集了平南县“十三五”期间关于脱贫攻坚战政策措施、工作亮点等大量数据材料,为研究团队全面了解平南县全面脱贫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供了帮助。研究团队深入平南县大鹏镇罗德村大坪屯、马练瑶族乡新利村、大洲镇上垌村扶贫产业基地、县工业园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镇隆镇马旦村良凡屯乡村风貌提升示范点等地就脱贫户就业创业典型、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防范返贫、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村干部带动脱贫发展、驻村第一书记帮扶、乡村治理体系、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等发展典型进行实地调研。研究团队还召开了《平南县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平南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专责小组和有关乡镇负责人对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广西大学中国贫困治理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成立于2015年7月,在2018年8月入选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成员单位,2021年1月加入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倡导成立的全国减贫发展研究网络平台。在2015-2016年,该中心编制完成了贺州市、贵港市、来宾市3市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和贵港市平南县、玉林市博白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百色市乐业县、来宾市象州县、钦州市钦北区等近20个县(区)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完成的研究报告《关于重视广西脱贫成果巩固和构建防范返贫长效机制》获得了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批示。(办公室 文/吕嘉馨 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