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组赴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进行调研
2021-04-21 09:00  

在今年2月25日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员会获得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为扎实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民族地区2020年后防范返贫长效机制研究》课题研究,4月14日-4月17日,该课题组赴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进行实地调研。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接见了课题组一行,罗书记向课题组一行介绍了江华瑶族自治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以来的主要政策措施和成效,重点介绍了该县近年来实施“生态立县、民营活县、产业强县、开放兴县”四大战略的发展情况,并对课题研究进行了指导。江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扶贫办主任李华林和县扶贫办副主任韦和明以及县直有关部门、部分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课题组一行前往了江华瑶族自治县河路口镇、大圩镇、小圩壮族乡、桥市乡、江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县教育局、县民族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等乡镇和部门重点就产业扶贫、就业创业、民族教育、民族文化、村级集体经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发展、脱贫致富带头人、驻村第一书记、社会扶贫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和实施成效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据悉,江华瑶族自治县全县总人口54万,其中瑶族人口37.5万,是湖南省唯一的瑶族自治县,是全国10个瑶族自治县、3个瑶族联合自治县中瑶族人口最多的县,是瑶族集中聚居区居于中心位置的县,是瑶族自治县中经济发展水平排名第一的县。近年来,该县探索出了“规模工业进园区、小微企业进乡村、农业产业建基地、旅游产业谋全域”产业发展模式,全力打造瑶族生态旅游胜地、新兴工业县、绿色农业基地、边贸物流中心、文明幸福之乡,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县城、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县、全国法治先进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等国家级荣誉40余项;获得省县域经济发展快县、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十快进县、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前十位县、省工业发展真抓实干先进县、省安全生产示范县、省金融安全区、省平安县等省级荣誉80余项。

下一步,课题组将与该县有关部门和乡镇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域相关主题进一步密切对接,梳理推介江华瑶族自治县改革探索典型经验,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课题组文/谢国成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