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课题组赴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开展实地调研
2021-04-20 08:59  

为深入推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系列课题研究,2021年4月14-16日,我院课题组前往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调研。课题组与该片区管委会、金融机构、黑河市各政府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片区发展现状、中俄互市贸易、跨境旅游、跨境金融,以及片区未来的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实地走访了片区内的中俄边境口岸、互市贸易加工园区、中小企业创业中心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

2019年8月2日,《国务院关于印发6个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印发实施,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设立。黑龙江自贸试验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建成向北开放重要窗口的要求,着力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打造对俄罗斯及东北亚区域合作的中心枢纽。黑龙江自贸试验区涵盖哈尔滨片区、黑河片区、绥芬河片区,总面积119.85平方公里。其中黑河片区总面积2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跨境能源资源综合加工利用、绿色食品、商贸物流、旅游康养、沿边金融等产业,建设跨境产业集聚区和边境城市合作示范区,打造沿边口岸物流枢纽和中俄交流合作重要基地。

此次调研让课题组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对课题组下一步深入开展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课题研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张练、吕妍 文/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