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集体学习自贸试验区首批制度创新成果
2021-03-24 09:24  

3月19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组织全院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自贸试验区首批制度创新成果。此次集体学习由研究院全国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研究专家吕妍主讲。

吕妍研究员对政府职能转变、投资领域改革、贸易转型升级和通关创新、金融开放创新、现代服务业创新、通关门户开放创新等六方面27项改革试点经验,以及17个最佳实践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与剖析。参加集体学习的教职工对“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模式”、“土地征收净地交付新模式”、“互联网十不动产登记模式”、“西部省份面向东盟飞地经济合作新模式”、“边境贸易十互联网发展新模式”等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亮点、关键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与学习。

设立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我国与东盟开放合作、加快西部大开发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举措。广西自贸试验区启动建设1年多以来,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贸易投资便利化、金融开放、现代服务业、通道门户建设等方面形成了首批44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创新成果。复制推广广西自贸试验区首批自治区级制度创新成果,是我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举措。此次集体学习是研究院发挥智库功能,服务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复制推广的具体行动。(创发院/文  罗晋宁/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