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研究成果 

 

 
 
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成果>>科研成果>>正文
 
我院编辑报送抗疫专题系列资政报告获采纳
2020-04-03 09:42  

为了助力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我校积极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组织部分研究人员开展应急研究,形成系列思考与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和工作提供参考。

2月29日以来,在学校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下,我院配合校社科处,组织相关学院的老师研写了抗疫专题系列资政报告,涉及国家和自治区的经济、公共服务、社会组织、公共卫生、扶贫攻坚、文化旅游、外贸发展、社区治理、舆情风险、劳动力、农民工返工复工等多个领域。截至4月1日,我院共编辑和向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家班子领导及两院主要领导报送《建言(抗疫专题)》27篇(期),其中13篇(15次)获得自治区领导肯定性批示,1篇被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采用,刊发在《广西信息》248期。

以上专题咨政报告,由我院专职研究人员撰写的4篇,获得自治区领导肯定性批示3篇,分别是《新冠疫情影响下广西边境中小企业经营风险的政策应对》(李光辉、吕妍、谢东丹)、《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广西稳外贸工作的建议》(黄立群)和《新冠疫情背景下对广西劳动力问题的思考与建议》(张练)。 (刘莉莉/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