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创发院概况  部门设置  科研团队  研究成果  创发之声  培训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2022第六届中国边疆经济开放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2022-12-16 19:46  

 

1211日,由广西大学、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广西大学中国边疆经济研究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广西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广西大学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中国边疆经济研究会、广西发展战略研究院和东兴沿边开放研究院承办的2022第六届中国边疆经济开放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论坛主题为“中国边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理事会常务理事长王乃学,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覃元臻,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曲维玺分别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广西大学原党委书记、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理事会高级顾问刘正东主持开幕式。

王乃学致辞

王乃学致辞

王乃学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为边疆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广西大学举办边疆经济开放发展论坛,正当其时,要深化边疆经济的理论研究,形成更具时代性和针对性的前沿理论,指导边疆地区行稳致远的高质量发展,找准边疆经济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精准地服务于边疆经济战略和发展的实践需要,打造边疆经济的智库新高地。

刘正东主持开幕式

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理事会资深专家郑新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富民兴边工程取得新突破》为题作了主旨报告,他高屋建瓴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关于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的要求,深入浅出分析了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作了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双边与多边合作等方面的精彩发言。

郑新立作主旨报告

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理事会共同理事长苏道俨在主旨报告中通过大量详实的调查数据和对比分析,重点阐述了边疆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并提出了改善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边境地区国际次区域合作等建议。

       

苏道俨作主旨报告

论坛上,广西大学中国边疆经济研究院院长、广西大学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光辉发布了《2022中国边疆经济开放发展年度报告》和边疆经济系列丛书。

       

李光辉发布《2022中国边疆经济开放发展年度报告》及边疆经济系列丛书

主旨发言环节在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分论坛会场举行,专家们纷纷建言,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边疆地方经济与RCEP国家开放合作”“边疆经济开放发展与边疆安全”等多角度探讨着力推动边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朝晖,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副主任黄小宁,广西贸促会一级巡视员丁元龙,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祚军现场参加大会并作主题报告。还有来自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文旅部、国防科工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人民论坛杂志社、管理世界杂志、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国家部委、高端智库、学校及新疆、云南、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等边疆省区、广西社科院、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发展规划处等单位领导及专家百余人线上参加了本次论坛。  

专家合影  

 

内容来源于广西大学官网

编辑 | 韩  霞

审核 | 曹  蕾

终审 | 梁运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2017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